真心真我郑伊健

沉闷的雨

全文杜撰 圆自己小小的梦

bb视角

  已经忘了当初是怎么突然间决心踏入娱乐圈的,这些年来只顾着闷头向上走。我一直都清楚我想要什么,我想自主一些 决定不签约公司,我知道会艰难很多 可是没有什么比自由更重要,说起来 我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执念。好在我足够聪明 足够坚定,摸索中 我逐渐习惯了这种模式,已经可以在不同的工作中自如的转换性格,事业也渐渐步入正轨。工作几乎花费了我全部的精力,我尽力在打造一个轻轻松松诙谐搞怪的人设,可是我远比镜头前小心翼翼很多,我知道我没有大公司兜底,小小的黑料就够我的团队兵荒马乱,所以我尽力在规避,把一切萌芽扼杀在摇篮里。其实我私下里远比镜头前要冷静沉闷很多,随着年岁渐长,事业有成,在某些独处的时刻,我突然会觉得有些孤独。

  我和小马认识多年了,在我的印象里 她一直是个温柔又认真的憨憨,在我拿到《城池》剧本的时候,总是不自觉的觉得米佧就是她,出于职业判断吧 我想。这是个很好的本子,我诚心的希望她和我一起完成,马老师在认真考虑之后接了,城池顺利开机。

  “也许这是个错误的决定。” 刚开拍的时候 没有人可以预料到结局我会这样想。马老师的戏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,特别是当她用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看着我时,我总感觉到心底的一丝慌乱。

   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不对劲呢,也许是我逐渐会不自觉的依赖她,也许是我总觉得她好漂亮,也许是我居然觉得她过于可爱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心动了,我已经太久没有感情生活了。我尝试把这些归功于剧本,谁不向往一段轻松惬意的感情,没错 吸引我的只是恋爱剧本里的邢克垒和米佧,我也好想和他一样啊。

   我真正觉得完蛋了,是我拍完一天戏缩在被子里准备睡觉之前,总是想起蠢萌蠢萌的米佧米佧...马思纯马思纯...我完蛋了吧,我开始分不清她是米佧还是马思纯,正如我也总分不清自己到底是邢克垒还是白敬亭。

  我开始幻想她对我是不是也有点不一样,她好像并不抗拒我们的肢体接触,哪怕并没有镜头在拍,她也会靠在我身上休息,会被我一个小小的玩笑逗得前仰后翻,会和我亲密无间的打闹,会...她可是金马影后,这是她的表演还是她?我是第一次拍这些亲密戏 她会不会察觉到我的一丝紧张?

  高强度的工作 很多东西我来不及细想,我放身自己享受邢克垒,享受和米佧惬意又甜蜜的爱情,仿佛自己也借着这场爱情修养一场。我握着她的手从一条条路走到尽头 ,抱着她软软的身体,傻傻的看着她搞怪的嬉笑...还好我们在拍戏 无论我用什么样的眼神看着她 我都会告诉她是戏 我感到一丝欣慰。

  杀青比我预想的要快很多,我们关系更亲密的同时,剧情也走向最后一个高潮,她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缓缓的向我走来,我想告诉她你好漂亮 我好喜欢你,其实这些话我已经说过了,因为在镜头前我可以畅快的说所有情话。

  我们又各自匆匆奔赴下一个工作,我一时间找不到借口和她再联系 虽然偶尔还是会想起她笨笨的脸。

  随着小城池的火爆,网络上多了很多我和她所有交集的视频合集,我都没有想到,原来我们在不经意间已经发生了那么多故事。一张杀青的照片引起我的注意,我手抱着她低头和她说话,当时是在说什么呢 我想不起来了,小心翼翼了很久 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失误。突然间觉得脑袋闷闷的 像大雨前的沉闷带来窒息感。

  也许我早已沦陷 在我未曾察觉之前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